去年的國片九降風,著實的讓棒球迷又掀起了一鼓討論的小波潮(特別是鷹迷啦),原因無它,就是因為整部片的前中後通通都有廖敏雄,雖然只是客串演出,但是搭配真實的新聞畫面,棒球王子可算是九降風極為重要的靈魂人物(也是真實人物),在回首高中時期的狂放青春時,也提示了偶像明星,對於你我成長時期所帶來的影響。

 

九降風 

   說實話,我的高中時期雖然也是九0年代,但是我的記憶中我每天早上六點要出門上課,晚上九點五十才到家,每天都馬在考試,星期六也要上課,完全沒有像劇中人那樣有時間,成長環境不同加上我不是鷹迷,我必需承認我對這部片的共嗚並不大,不過畢竟也是從小看棒球到現在,還有高中同學也真的不少都是時報鷹的球迷,所以我多少也能明白那樣的感覺。

   到底明星的魅力有多大呢?先不說這幾年王建民帶來的效益,我也記得當年馬怪爾和索沙在互飆打破貝比魯斯全壘打紀錄的那一年,大聯盟是如何光靠這兩個人,就炒熱了整個市場,不但票房大賣、收視率狂飆,周邊的商品效益更是驚人,同樣的情況台灣也有,2001年的棒球世界盃一路燒到亞洲盃打進奧運,再早之前就是1992年的奧運銀牌加上當年兄弟橫掃中華職棒,把台灣的棒球熱推向職棒四年的超級巔峰,所以看著台灣的棒球起起落落之後,再看到九降風這部電影會有些許的稠帳,或許這也是編導想要表達的感覺吧。

   廖敏雄,棒球迷心中永遠的棒球王子,可能也是台灣有職棒以後,天時(奧運奪牌)地利(台灣有了職棒運動)人和(外型身材出眾,年輕又會打全壘打)而造就的第一位超級明星,所帶動的風潮,真的只有陳金鋒和王建民能夠相比擬,可惜的是(除了可惜、遺憾好像也沒什麼詞了)就是做了最不該做的錯事,讓一代棒球王子,像天上的流星一般,轉瞬間殞落......,大年初一的世界體育中心,我們會帶來廖敏雄的深度訪談,除了看他如何幫球迷圓夢外,棒球王子也在鏡頭前大方分享拍攝九降風的心得感想,包括他為什麼會同意參與演出(爆料:雄哥只有領五千塊的酬勞,九降風還是他婉拒試片,自己掏腰包去電影院看的),所以不敢說每個棒球迷都會喜歡,但是真的,如果你(妳)是廖敏雄或時報鷹的球迷,又或者是九降風那個年代的球迷,大年初一(星期一)晚上九點的世界體育中心,推薦給大家收看(機會難得,錯過可惜,尤其是九降風的畫面授權,我們可是花了好大的力氣才要到的),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廖敏雄 

圖: 棒球王子和大學生了沒(同學...那位主力左投,真的還要再多練才行......!餵不進好球帶雄哥很難打、我們很難拍啊)

 

採訪後記:  雄哥的臉上雖然看得出歲月的痕跡,但是帥氣身形依舊(像白昆宏就真的變很多),而且話還是很多、很會講,讓我們錄起來很方便,遇上不認識的球迷有求必應,天南地北能聊的什麼都聊,親和力十足,而且依舊無法割捨對棒球的熱愛(現在好像又在帶青少年球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雄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