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還是真的來了,大聯盟一代控球大師,當代最偉大投手之一的Greg Maddux,在台北時間十二月九號正式宣佈退休了,瘋狗退休,代表的
又是一個世代的結束,雖然說江山代有才人出的道理永恆不變,但畢竟我的青春期趕上的就是Maddux這個世代,如今「控球教科書」落幕,同樣我
的青春和成長記事,也正式走入回憶裡了。

這兩天的媒體講到Maddux五年後進名人堂,都會加上「幾乎」這兩個字,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用百分之一千的保證,他肯定會進名人堂,還幾乎
個什麼勁,不光是他的投球成就(族繁不及備載),更重要的是他的形象,23年來幾乎完美,愛家沒有緋聞,身體又長保健康,跟當年的鐵人小瑞普肯相同,
到時候獲得名人堂提名,是不可能不入選的,甚至有機會挑戰史上最高的得票率(如果沒入選,名人堂的招牌也可以拆了,不然找個火箭筒把它轟了也行)。
美國媒體這次Maddux退休,向來嚴苛的美國媒體也對他百般恭維,在馬怪爾、邦茲、克萊門斯接連因為禁藥而毀了名聲之後,大家才發現還好有Maddux的職業生涯
,足以做為棒球的表率,美國ESPN的球評用「二戰之後最好的投手」形容他,一點也不為過,重點就在一個「穩」字,Sandy koufax、Pedro和巨怪,
或許巔峰時成績會比Maddux來得好,但是都是三、五年一到開始傷病一堆,成績也就停滯不前,麥大師光連續20年13勝以上的紀錄,就可以代表一切了
(別忘了他沒有超過95mile的速球喔),再根據世界體育中心做的統計,現階段要挑戰300勝,只有巨怪一個人有機會,其它兩百多勝的投手,年事都己高了,
年輕的像沙胖或桑塔納都在一百多勝,距離三百還很早,更遑論三百五十勝了,所以我可以明白的斷言,十年內大家是看不到下一個350勝投手了,所以
Maddux真的...退休了很可惜,距離360只差五勝,像Jamie Moyer投到四十五歲的話搞不好會有400勝,對我們這些球迷來說會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啊!
不過他為了家庭選擇退休,倒也是可以理解,畢竟今年春訓時他就己經透露消息了,現在只是實踐想法而已,雖然我會真的覺得很可惜,但還是要祝福他,
也謝謝他在勇士隊的時候,帶給我成長歲月的美好回憶!!! 


幸好今年真的有去圓夢,親眼看到麥大師投球(這時他還在教士,這場球是他的第349勝)


麥大師打擊,總會讓我想到他的超爆笑廣告,下面提供youtube的連結,沒看過的記得要去笑一下

http://tw.youtube.com/watch?v=hKAJIvQRSzE
麥大師講完「這裡有塞揚獎投手」後的表情,實在太好笑了,當然他跟老葛的最後一句也讓我笑翻了。

http://tw.youtube.com/watch?v=vRYujGIgxkQ
這是教士的宣傳廣告,取材來自上面那個,麥大師真的變成大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雄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