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錯,這位傳奇就是「瘋狗」Greg Maddux,大聯盟現役最多勝投手,90年代勇士三巨投之一,連續四年國聯塞揚獎得主、十七屆投手金手套獎,
沒有嚇死人的球速,但是靠著精準無比的控球縱橫大聯盟,擁有「控球教科書」美名,也被公認是大聯盟史上最佳投手之一。

一代控球大師...麥達克斯(真的很像大叔)!

四月份原本就去洛杉磯,想說能夠趕在他退休前親眼看到他投球,這個夢當時是圓了,不過原本要去採訪他卻因為他提前走人而沒遇到,這一次因為季
中交易麥大師重回道奇,讓我有機會直接見到他本人,也算圓了一個心願!

 整體來說,麥大師的人還算親切(不過臉上看得出歲月的痕跡,不復當年的青春了),初見面都會跟人打招呼,雖然感覺上沒有很喜歡被鏡頭採訪,但是真的答應了
回答還是很完整跟專業,像我只請他給台灣的郭泓志一些投球建議,雖然他不熟、風格也不同,但是他還是講出了他的感覺(大家可以在世界體育中心收看到喔)!
而麥大師己經是百分之一千的準名人堂球員,可是就和Vin Scully一樣,大師的風範才是他真正成就名符其實的地方。

有趣的是,我覺得大聯盟球員來自四面八方,麥大師剛回到道奇似乎熟人不多,在休息室都沒什麼人跟他講話,只有Derek Lowe跟他最熟,會一直
找他哈啦(不管場內外),甚至還會跟他開玩笑呢...,不過我在那兒待三天,麥大師都是穿著照片上的那套衣服上班,就是polo衫配花短褲(我不知道
是同一套還是類似的很多件),反正就像個美國大叔似的,不仔細看絕對看不出來是位準名人堂的巨投。

另外我有跟他說希望他能再投下去,繼續把勝場數往上推進,而麥大師說他還沒決定,不過有說了聲謝謝,我是真的希望他能再投下去,畢竟能夠投到
三百五十幾勝不是天天都能看到的事情(最好是衝到400勝啦)!這一次道奇之旅能夠見到兩位傳奇人物,實在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雄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