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出差,又去了一趟道奇球場,採訪胡金龍和郭泓志,一系列的專題這段時間就會在世界體育中心裡播出,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看看...

道奇之聲Vin Scully和我,我真是太興奮了..YA~

回到主題,這一次的採訪,有幸遇到了傳說中的「道奇之聲」Vin Scully,是我這段行程裡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最滿足的回億,先介紹一下這位
史卡利老先生吧,有收看道奇隊轉播的球迷應該不陌生,他在1927年出生,1950年加入道奇隊擔任轉播的工作(當時道奇還是在布魯克林),誰知道
這一播就播到現在快要60年,寫下了運動史上播報同一球隊最久的紀錄,當然早在1982年他就得到棒球名人堂頒發的播報獎,1995年便入選廣播名人堂,
此外一堆你能想到的相關獎項應該都得完了,最重要的就是還獲得了運動作家協會票選為20世紀的最佳播報員,道奇球迷無人不知道他的聲音,現在
道奇球場的記者室,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對於從事體育工作的我們來說,他就像是籃球場上的Michael Jordan、棒球場上的Cal Ripken Jr或萊恩,
就是一個世代的傳奇,某個專業的代表人物。

在大聯盟的球場上,都有規定媒體是不可以跟選手要簽名的,史卡利爺爺也是一樣,在他的轉播室走廊外就掛著牌子,寫著「請勿要簽名」,雖然他
不時的會走出來到媒體室,但是基本上要碰到還是得看緣份(除非刻意去等),而我這次,就是在其中一場球結束後,正準備起身下樓去休息室採訪,剛好
遇到這位傳奇走出來,也有了跟他打招呼的機會。

只是真的很難想像,這位己經高齡81歲的老爺爺,面對不認識的外國人,不但沒有任何的架子,反而親切的讓我非常的惶恐,當他聽到我是來自台灣,
他也很高興的說他有去過(應該是當年道奇來台訪問的時候吧),還有稱讚台灣有很多好手,當我請他跟台灣觀眾說說話時,史爺爺不但沒有一絲的不悅,
反而是大方的答應我們的要求,而且麥克風遞給他,他連想都不用想,就十分流利的跟大家問好,歡迎大家到道奇球場,展現最高級的專業性。
道奇球場的記者室,就是以Vin Scully的名字命名的


史爺爺是許許多多體育傳播人士的模範和偶像,以他的年紀跟地位還能如此親切,我如果不是親身經歷恐怕也很難相信,對比上我去年跟國內某平面資深
記者對話的不愉快經驗,更讓我對史卡利爺爺的風範感到折服,也深信人會有如此成就不是沒有原因的(就算他只是心情好或是客套,也都讓人感到信服)。
原本史爺爺跟道奇的合約今年就到期,但是他己經得到家人的同意,明年還是會擔任這項工作,讓它正式邁向60年大關(現在他己經沒有場場播了,畢竟
年事已高,道奇太遠的客場他就不會跟著去了),我有幸能夠跟這位傳奇人物合照.....真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榮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雄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