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去了一趟美國,最大的目的就是完成自己的一些心願,在好友曉鐘的熱情招待和大力幫忙下,整個旅行的過程很順利(除了太熱和時差外),該玩的、該看的都有看到,開心之餘不禁會想著計畫下一次的旅行,期待早日圓下一個夢,
首先到洛杉磯,到了五光十色的好萊塢,當然要像觀光客一樣的去中國戲院還有柯達戲院,不過有趣的是一堆街頭藝人會扮成各式各樣的電影人物,讓遊客一起拍照留念(當然要錢),所以拍下了這一張照片,不知怎麼的,總覺得看到蜘蛛人閒逛、星際大戰在聊天,夢露像阻街女郎的奇景(其實還有熱到中暑在灌水的蝙蝠俠以及年紀看來大了些的超人),就覺得很有趣。


 一連兩天去了道奇球場,這個部分是工作,要採訪胡金龍和郭泓志,胡金龍是台灣第二個登上大聯盟的野手,不過他的困境和其它人都差不多,要在競爭激
烈的大聯盟生存真的不容易,小胡的守備沒問題大家都知道,可是打擊真的弱了些,看看Furcal今年的打擊,也難怪道奇還想跟他簽下去,雖然小胡不介意當工具人,可是
採訪時他自己也承認一定有壓力,因為上場就一定要有表現!希望大家都幫他加油,能夠早日成為固定先發  
 下一個當然是郭泓志,說真的他真的很可憐,為了去美國要先被自己人罵加封殺,後來上大聯盟要徵召他小小郭也是義無反顧,對外就已經是風風雨雨了,黃金手臂前前
後後又動了四次刀,說實話,小小郭的左投加他的球速,只要控球好加上能像王建民比較平順的運,現在的成就我認為會比王更好,訪問時問什麼他都說「身體健康就好」,
感覺上小小郭好像真的怕了(怕受傷)....(不過五月七號他上場飆了八k,真的是個好消息)


 當天成龍是開球貴賓(因為功夫之王要上映了),看老美全場歡呼有點嚇到(因為我記得以前看中職的時侯,有一個忘記是誰的歌星出來唱歌有一半是倒喝采的),沒想到成龍在美國還真的蠻受歡迎的。

 喔~當然...來到道奇球場,不能、不應該也不許錯過的,當然就是道奇熱狗了,長長的一條,外皮有煎過所以略焦,吃起來...嗯~嗯..還真的是挺不錯的。
 喔~真正的重點來了...就是麥大師(Greg Maddux),飛了半個地球最重要的就是要親眼看到他投球,剛開始看他投球應該是1995年吧,不過那時候正在忙著考大學,是之後才開始崇拜這一個沒球速但控球精準,有辦法連拿四屆塞揚獎的準名人堂巨投,想說他今年己經42歲了,開季前他也講過他覺得累了,再投下去可能也沒幾年了,所以毅然決定飛去現場看他投球,圓我自己的夢、一個我還是高中生就有的夢.... 圓夢之前滿心期待,真的看到後我又很難形容那種感覺,他就在場上投球,而且拿到勝投!雖然都計畫好了衝去休息室採訪,可惜他太大牌了,比賽還沒結束他有事就先走了(他那天只投五局),對我來說沒能親身採訪到他是很可惜,可是想想我的初衷就是坐在觀眾席上看麥達克斯投球,這個夢圓了,也沒什麼好要求的了~
既然到了道奇球場,該做的工作還是要做,當天太陽霹靂大加無敵熱,據說剛好寫下洛杉磯幾年來四月份的高溫紀錄...幸好我撐得住..
從洛杉磯趕到鳳凰城,要去實現另一個心願,不過得先經過三百多哩的路程先,亞歷桑納州白天熱死人,原本在路邊休息站想要走進去沙漠拍一張背景一片荒涼的照片,沒想到休息站立了一堆牌子,寫說「要拉好寵物,外面有毒蠍子和響尾蛇(還有畫圖的),當下心涼了一半,也就不敢走出去了,只好在邊邊跟「小支」的仙人掌照相...沒辦法,響尾蛇太恐怖了!
來到鳳凰城看球,當然要跟太陽女郎照張相啦!不過美國航空球場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我自己的感覺是小巨蛋都比它大,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電視上看起來挺大的..,不過看nba真的很屌,除了場外就有一堆活動外,進場也有送搖頭公仔,球賽從開場到結束都有一堆的表演,包括每一次的暫停都有,反正不會讓花大錢看球的人無聊,這一點不得不承認,門票貴是貴,但是老美會盡量給觀眾相等的報酬。
 奈許!沒有錯,我是太陽球迷,不為什麼,反正國中時看著太陽頂著全聯盟最佳戰績被公牛幹掉開始,我就是支持太陽的(雖然每年都還是會有希望贏冠軍的對像),但是真的要講的話,我希望看到太陽能夠拿一次冠軍,可是奈許愈來愈老,在看看湖人明年拜能回來的話只會更恐怖,錯過了前幾年他拿MVP全盛時期的機會,接下來好像只會愈來愈難.....
 不過沒關係,這一夜,我是個球迷,一個從電視看了上千場NBA卻從來沒到現場過的球迷,這一晚,太陽贏球,我也圓了夢...這是很圓滿的!
賽後跟曉鐘和玉米在球場對面用餐,這次的旅行也麻煩了她們(剛到洛杉磯頭兩天就是住她家),不但帶我去吃道地的美式料理,連手機也借給我(出門旅行有熟人照應是最幸福的...),這一天她們也是從洛城開三百多英哩的車來鳳凰城,大家都是要看太陽的球賽(有同伴替同一隊加油..人生一大樂事啊),曉鐘也是太陽的,現在她也有了奈許的球衣,而小明雖然不是太陽迷,可是也因此買了件T恤,(還有,小明你點的墨西哥捲餅,是真的會辣!),大家都是同隊的一起看球,感覺真不錯...! 太陽、太陽 Go Go GO......謝謝你們! 回到洛杉磯來到環球影城,這裡也有一個遺憾要實現,先講神鬼傳奇吧,就是室內的雲宵飛車,可是可能也許大概是因為我年紀大的關係,一像玩遊樂園不倒的我,竟然玩這個會跟坐海盜船一樣出現心臟癢癢的感覺,頓時間發現青春一去不復回,我...真的老了!所以這次沒去成的六旗魔術山,可能要早點計畫了,不然隨著年齡愈大只會愈不敢玩...不行啊~我還要玩跳傘的啊..我是無敵的、我是無敵的....
 哈哈...要補的遺憾就是這一個..「侏儸紀公園」,怎麼說呢!原來十年前我還是個大學生的時候,就跟好友來過環球影城,當時侏儸紀拍到第二集吧,正熱門,結果偏偏我去的時候他奶奶的給我維修(我飛了半個地球你給我維修~),所以說出來也不怕被笑,我就是要玩~到你!!哈哈,雖然恐龍都是假的,可是一開始當侏儸紀公園的主題樂響起時,我還是很感動...結論就是環球影城雖然是去第二次,可是因為有更新遊戲和設施,所以玩起來還是很不錯,尤其是T2(魔鬼終結者2)的3D,玩過的一定知道,真得很過癮,雖然電影都要拍全新的三部曲了,可是記憶中阿諾的第二集還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當天就在Bubba Gump用餐,有看過阿甘正傳的肯定清楚這家店,電影拍完這家店也就跟著誕生,只能說電影的魅力真的是太大了(可是我很遜,我一直到現場才知道真的開了bubba蝦子餐廳),所以當然也要去吃吃看,回味當初阿甘正傳帶給我的省思與感動,店裡面的佈置就真的都是電影裡的場景,珍妮穿過的嬉皮裝、跟阿甘結婚時穿的婚紗,還有一堆的電影劇照...很不錯的咧!
在環球影城還剛好碰上瑪麗亞凱莉的簽名會,只是她真的很大牌,說六點可是大概八點才來吧,我先跑去吃飯了,回來她都還在..就順便照張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雄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