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全台灣千千萬萬的球迷一樣,對於這次亞錦賽的結果感到失望與遺憾!球員們在場上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陳金鋒棒打達比修,那一棒絕對是
無價......

 只是回到現實,從雅典奧運到今日的亞錦賽,光用運動場上的最現實的結果論來看,我們都是不成功的那一方,即便我們有再多理由也沒有辦法改
變我們沒有贏球的事實,只是因為我們太愛中華隊,愛到極限的支持中華隊,所以我們看不見自己的缺點,我們看不到別人比我們強!

亞錦賽己經結束了,從結果來看,要批評教練調度什麼的也都是「事後諸葛」….太遲了!我在這邊也就不多寫什麼了,只希望大環境能夠徹底的改變,讓台灣的球員能夠受到完整又長期的訓練(三級棒球),我舉個例子,過去台灣的少棒隊出國是百戰百勝,打日本至少贏十分,去威廉波特更是場場痛電對手,電到老美不讓我們參賽,可是十幾年過去了,07年的威廉波特,我們分組己經打不贏日本了,更別提進軍冠軍戰,青少棒、青棒也是,我們要拿到冠軍的難度增加了!
我再舉個例子,92年巴塞隆納奧運,中華隊打義大利是10比0,十幾年過去,我們打義大利得拚老命緾鬥到最後才守住,這些例子看得出一些現象,首先就是棒球的基礎不夠,訓練不如過去紮實。再來就是世界各國的水準都在提升,未來短期盃賽要贏球,比賽經驗跟守備穩定的重要性會大幅提升。實在很佩服日本,他們也有球員被挖角,他們的職棒也是人才外流,都到美國去發展了,可是日本職棒始終能維持一定的水準,雖然人口眾多是優勢,但是別忘了,要比人多美國會少嗎,但是看看大聯盟,那些身價千萬強棒強投,非美籍佔了大多數,可以證明人多是容易出好手,但不是絕對的!最重要還是完整的制度跟訓練,日本在客場比賽,即便達比修被轟了一支二分砲,畫面上看不出來他有任何的驚懼之色,還是很穩定的解決後面的打者,更玄的是,日本隊給人感覺就是有一種信心,有辦法追回分數的感覺,果然下個半局就把中華隊給搞定,球員的冷靜不荒亂,還有落後時想要逆轉的氣勢、球員打擊時的緾鬥力,真的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寫這一段不是要唱衰我們自己,要比支持中華隊我有信心不輸任何人,只是像亞錦賽第一場對韓國,被打三分砲之後我只看到滿場的球迷有氣勢,但是球員想要追的力量不見了,而且經過林智勝回不了一壘、泰山、胡金龍守備失誤後更是完全不見,好像認定輸球了一樣,果然,九局上來的代打,不要說緾鬥了,有三球就被三振的叫愛中華隊的球迷情何以堪。

 我們的球技要進步沒有錯,可是不怕輸的氣要更強才行,不管是99年的亞錦賽對日韓、雅典奧運對日本還是La new熊隊碰上日本火腿,我們就算輸也要把對方嚇到快尿出來,這才是「雖敗猶榮」,這種球打輸了都可以抬頭挺胸,可是接連被別人扣倒,可能真的代表我們要好好檢討了

 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雄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