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新球季4月2號就要登場了,松坂大輔的表現無疑是今年最大的焦點
之一,除了每個專家球評都己經評論完的觀戰重點和台灣手的表現之外,我倒
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傳奇投手今年的選擇!那就是桑田真澄...

雖然松坂大輔吸引了所有媒體的目光;雖然松坂大輔有了千萬元的身價,不
過在我看來,松坂本來就是難得一見的奇材,能夠這麼受注目本當理所當然
,不過同在樣今年,曾經貴為獨賣巨人軍團第一王牌投手的桑田真澄,拖著
三十八歲的年紀,毅然的前往美國發展,希望也能一圓大聯盟的夢~

每年每天想要赴美圓夢的亞洲球員何其多,為什麼偏偏提他呢?很簡單...
我想桑田選手也算是我棒球的啟蒙吧,遠在二十多年前的1980年代?仍屬
童稚時期的我,不能否認..講紅葉、講金龍、講徐生明跟高英傑等球員對我
來說都太遠了沒趕上,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我也還太小沒能懂得看到郭泰源
的超快速球,真正有記憶的,是呂明賜在亞洲盃裡十五局下半的再見三分彈開始
吧...,而當時沒有第四台,報紙也不多,國外的棒球資訊能得知的更是少知
又少,以比例來看,日本職棒的新聞還遠比大聯盟來的重很多(當然二郭一莊
是最大的原因),而我接觸日本職棒...其實是從任天堂開始的,那個時候我才
小學,老爹打死不肯買全台瘋狂的任天堂紅白機給我,記得等了好久好久,媽
媽永遠是當白臉的那個人,在某年生日帶了紅白機回來,和現在無限聲光閃爍
的ps3、xbox比起來,紅白機雖然老但是總像老朋友一樣,有著記憶中不可取
代的地位...所以那個時候,我玩到了有名的「立體棒球」四代(就是第四棒
揮出去百分之九十九全壘打的那個)!裡面巨人軍的王牌就是18號的桑田真澄,
,也因為這樣,開始看日本職棒,看到了桑田真澄拿了一堆獎,看到他的隊友
齋藤雅樹跟他一樣的風光;看到佐佐岡真司在廣島篡起;看到岡林洋一被喻為
養樂多的王牌;看到野茂在近鐵跟周董一樣屌;看到西武的三劍客串起全日本最強的打線,看到與田剛飆出157公里
的速球;看到大郭小郭陸續達程里程碑,一直到2000年尾鈴木一朗到了美國達
成里程碑;美國職棒的比重也才愈來愈重。
 
 所以聽到桑田真澄的名字,對我多少都有一些回憶,而他本身也是個高水準
的優質投手,日本大大小小的投手獎大概也都拿過了,不過不算高大的體型、
不算突出的球速,另外還受過嚴重的運動傷害!能夠投到38歲己經是非常
不容易的事情了,在巨人面對無數的後浪來襲,桑田自知球團己經用不到他了
,毅然宣佈離開待了整個職業生涯的巨人軍,前往美國尋求圓夢的最後機會,
坦白說,以他的年紀,我雖然支持他,但是我也不認能他能夠在美國投出多好
的成績,畢竟沒有足夠的球速,要在大聯盟生存真的太難了,現在桑田在匹
茲堡海盜,還沒有登上大聯盟,能不能登上去也不知道,不過我是打從心底的
支持他,也希望他至少能夠在大聯盟拿到一場勝投,完成自己的夢想,畢竟
能夠有夢想,能夠勇敢的去追求,能夠有這樣的精神,也才不枉人間走這一
回.... 以此與大家共勉~
加油吧!18號的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雄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